KAN TU SHUO HUA



《Volver》



一。

是在阿莫多瓦的镜头中,佩内洛普含泪唱出这样一首歌的时候,我似乎才终于体会到每一个人的理想国和每一个人的困境,但这不是为之动容的部分,而是即便在这样一个环境中依然可以积极的生活。


二。

这张相片是在杰比湖营地度过的第一个晚上,被巨大的荒凉包围着的恐惧感是那样猛烈的向我袭来,也不是觉得被遗弃,也不是觉得孤独,就是害怕,怕到不敢踏出超过营地1米远的地方。

自然依旧主宰一切。



三。

我从匆匆提出辞呈开始,在想要休息与调整的这个过程中,本是想要让自己想明白许多事情,明白自己所渴望的与能够放弃的,明白一段感情至始至终应该被赋予的,它正确与否,明白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人,又能够成为怎样的人。


所以我去很高海拔的地方将自己扔进自然里,再回到大昭寺看那些被称为信仰的东西,看在如今主导世界的西方文明中人们对于生活报以的态度,甚至让自己重回学生时代,通过不断的学习让自己获得平静。

我总是说啊,我在宣称自己休息的阶段,真是忙碌到没有一刻闲暇,又似乎明白了,是处于让自己能够不断进步的渴望,我大概是无法让自己真的毫无作为的休息了。

我收获了很多的纯粹,不夹杂一丝杂质的喜怒哀乐。不去计算一点利益,毫无隔阂的友好。


可是让我自己都感到惊讶的,是在这样一段时间里,最让我能够成长的,却是就一直在身边的事情,它是比远方,比文明,比纯真更好的老师,它就化身为生活本身。

它告诉我要宽容,要平和,要坚定。


四。

所以在这样一段不长不短的时间里,我就像起初匆匆离开一般,匆忙的回来了。心情就像要参加一次检测所学道理的测验,一次时间很长的测验。

我希望可以相较于先前,能够更温和却更果断的生活。

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样。

Volver...Sentir...Vivir


 
   
评论
热度(3)
这是一个墙内墙外辗转反侧的状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