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 TU SHUO HUA

July Waits



七月是暑假开始啊。   

 

于是我在放暑假的这段时间去念了会儿书,混水摸鱼的在一群90后甚至00后里面滥竽充数的做一个兼职学生,身边坐着一个每天认真背西语单词的学霸。所以我有时候很认真在家复习,有时候靠学霸,运气好的时候默写还能满分。 (由此证明复旦附中出来的学生随便混一下还是可以的)


其实我想说的是坐在我后面的一对小情侣,开学升高三,也就不到18岁的样子。


他们有时候会来的稍微晚一点儿,有时候会提早走,因为临近高考还有许多的补习课要上。

每次他们来晚了的时候,会趁中间休息的时间互相帮忙巩固和补习一下所学的东西,比如那些常用句型,比如1-20的数字顺着背和倒着背,比如男生是班级里唯一会发大舌音的同学,他时不时教女生舌头吹气的技巧,再时不时嘲笑一番。

我们在下午上课的时候会做一些简单的游戏来帮助巩固记忆单词。在轮到女生上去表演的时候男生就在下面笑,说你们看她想不出怎么办的时候就会掰手指。


在结束第一阶段课程的时候我问他们在一起多久了,女生很甜的笑说八个多月了,而现在学习西语的原因是在高考结束的时候要一起去西班牙留学。


这两个人都有小麦色的皮肤,都纹了纹身,不乖巧也不叛逆,像每一对拥有美好爱情的情侣一样乐观而积极,又很长久。


我很喜欢,很欣赏又很羡慕这样一对小朋友。每一天都能够看着他们在一起做一些美好的事,帮助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。

对,可能就是这样,一起做一些能够自我完善的的事情,而不仅仅是彼此互相消磨一些时间,填补空虚寂寞的那种陪伴。


我不知道是否时下的都市人越来越怕了寂寞,成就了许多聊胜于无,才显得那样年轻的孩子们如此单纯美好而又充满希望。

所以我衷心祝福他们能够顺利的去到西班牙,勇敢而坚定的走下去。



嗯,关于七月,想要分享的就这么多。


 
2014-07-31
/  标签: 闲聊琐事
2
   
评论(2)
热度(2)
这是一个墙内墙外辗转反侧的状态